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-提供政务、教育、游戏行业解决方案
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-提供政务、教育、游戏行业解决方案

最新新闻

资源不够?没创意?到底该如何做好活动运营?

2017.02.22 [新闻动态] 发布者:世纪阳天 浏览次数:596

商品过剩的时代,活动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,很多时候大家都会面对做个活动,不是没资源就是没创意的问题。今天小开为大家带来的是,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商品时代,成功做好一场活动运营。

NO.1不忘初心

为什么做这场活动,活动的最终目标是什么?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关键性问题,因为只有在明确了活动目的之后,才能更好的把握活动内容。

如果你的目的是产品促销,那么此次活动的设计就不只是拉新促活,凭着新老用户的力量带动整个活动的促销,才是最好的选择;如果你的目的是吸引新客户,只促销也是不行,还必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“吸引”、并留住高质量客户的身上。

NO.2热点借势

热点借势中占有很大比例的是对节日的借势,最有成就的是打造出来的双十一,再有就是各类店庆、每次的换季促销,以及各种传统与西方节日的活动借势玩法。

借势,说白了就是选好时间,像双十一除了大打折扣外,还会有返场的促销玩法,更有甚者,双十一并不打折,而是利用时间大势来引流,在之后的几天里做促销。

这种策略优势是:既没错过双十一的庞大流量,还相对缓解了快递压力、流量压力等等一系列双十一做活动带来的不便。所以时间选得好,活动自然事半功倍。

NO.3抓住重点

做活动要确定一个能吸引用户的活动主旨,你凭什么抓住用户,是创意还是简单粗暴的降价。
创意型可以发起有趣的话题,比如你见过最奇葩的邻居是什么样,你最难忘的相亲经历……等等。而简单粗暴的降价也要讲究策略,如何推陈出新,不断挑起用户的心里欲望才是最重要的。

NO.4做好应急

完美的活动基本就上是不可能的,所以主办方需要对活动运行时可能产生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,并给出相应的应急策略,尽可能地减少意外情况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NO.5深挖数据

一场活动结束之后,为了更清楚地了解活动,也为了给下次的活动留下宝贵的经验,一定要实事求是地收集相关数据(尽量准确、全面、客观),并对数据做出整理、分析与总结,从而在反思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。

总之,做活动要抓住重心,因势利导,懂得创新,同时借用高效的活动工具(如开心互动)来辅助活动进行,这样才会大大提升你的活动成功率和有效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