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-提供政务、教育、游戏行业解决方案
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-提供政务、教育、游戏行业解决方案

使用电子签到,究竟能给我的活动创造怎样的价值?

2017.03.13 发布者:世纪阳天 浏览次数:537

“数据深挖?” 单一的用户签到数据我原本就有啊···

 “数字化体验?”要求仅仅是低成本高效率,给参会者提供便利

好吧,或许这样说确实有些牵强···

但如果通过签到,让我们能了解用户在会场里交互了什么,彼此沟通了什么,他们的关注点和偏好在哪里?这样整体的数据收集是不是更有意义?

相较于传统纸质签到,电子签到于主办方来说,需要的是高效,准确,以更实惠的价格,节省下完成这个环节所付出的较多的人力成本,而对参会者而言,“方便”就行了!

所以,有关“使用电子签到,究竟能给我的活动创造怎样的价值”这个问题,我认为电子签到本身并不创造价值,真正能创造价值的是将这些精准的签到数据转化成用户,转化成可以在会前会中会后,线上线下进行互动的用户,才能最终达成我们的销售目的。当数据转化成用户了,互动就产生了;有了互动,数据得以被激活成为我们的用户。你看,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不就这样产生了吗?

所以,通过电子签到,找到吸引用户眼球的互动场景才是我们创造活动价值的有效途径。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,愿意抽出时间来到现场的用户,总的来说无非是听取内容或进行人脉拓展。

试想一下,用户通过二维码/人脸识别/NFC等等创意形式进行签到,全程用时不超过5S,紧接着,关注主办方公众平台的同时,他们的手机快速接收到整个大会的会议流程,与会的重要来宾,自己的座位信息,甚至通过手机快速的交互彼此的名片或微信号,主办方也能直接从中筛选出销售机会了。抽奖互动统统实现,线下活动一结束,话题讨论,会议分享,问卷调查各种专业互动立马跟进,从线下活动的入口形成了一个线上线下全互动的用户社群,并且都是真实身份的。

活动是一种营销方式和营销渠道,是非常好的线下导入用户的入口,但千万不要把入口直接就做成了出口。所以仅是完成电子签到功能本身,不管多炫酷,多高科技都不直接创造价值。